pauiovelena-七七

weibo:pauiovelena-七七

奶油培根蘑菇意面

继番茄意面之后更为大家熟知的是奶油意面,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当然抵不过番茄肉酱面,但偶尔吃吃还是不错的。对于爱做甜点的朋友,它也是解决剩下奶油的好途径。我个人觉得螺旋状意面比直条状更适合做奶油味的,所以这里用的是螺旋状,而且比较有嚼劲。

原料
1⃣️意面
2⃣️鲜奶油
3⃣️牛奶
4⃣️培根
5⃣️蘑菇
6⃣️黄油
7⃣️芝士粉
8⃣️黑胡椒、海盐

步骤
1⃣️国内放冷水,加少许盐,大火煮意面,水开后转中小火(意面是比较难煮软的,所以要有耐心,个人喜欢吃有嚼劲的,所以煮到半夹心就够了
2⃣️一边同时开火,平底锅内放黄油(黄油炒的蘑菇比橄榄油炒得香),然后趁黄油还没糊加切片的蘑菇,翻炒一会后加入切片的培根
3⃣️炒出香味加鲜奶油和牛奶(比例2:1),量依据自己意面的量决定
4⃣️与此同时把面捞出,过凉水
5⃣️把面放入平底锅中,一起翻炒,大概到酱汁粘稠就好,关火加海盐和黑胡椒就好,依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再加芝士粉。

看我过程写了这么多,其实非常简单,如果你也吃腻了普通的口味就换换这个试试吧。

评论

热度(1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