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uiovelena-七七

weibo:pauiovelena-七七

1⃣️0⃣️米酒鸡翅

如果到现在你还时常把“可乐鸡翅”作为你的拿手好菜的话,那就out啦!以前大家都只会泡泡面,但是现在基本上大多数人都会做可乐鸡翅了,所以今天我要教你们一道更简单但更好吃的菜,让你向厨神又迈近一步。其实说实话,我真没觉得可乐鸡翅有多好吃,很腻而且往往不入味。

原料:
1⃣️鸡翅或者翅根8-10个
2⃣️生姜5、6片
3⃣️大蒜2、3瓣
4⃣️生抽两勺
5⃣️米酒 没过鸡翅的量
6⃣️白芝麻

步骤:
1⃣️鸡翅洗干净,生姜切片,大蒜拍碎。鸡翅和一半的生姜加水没过鸡翅,大火煮
2⃣️沸腾后,捞出浮沫。把鸡翅捞出用凉水冲洗沥干。剩下的汤大家可以煮面吃。
3⃣️热油锅,加入剩下的生姜和大蒜。放入鸡翅,翻炒至表面微微变色。
4⃣️放入生抽继续翻炒,鸡翅上色后加入米酒没过鸡翅(最好是米酒,煮出来的味道比较好。炒锅的话米酒没过鸡翅,平底锅的话米酒没过一半鸡翅就好)
5⃣️然后盖盖子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,一直煮到收汁就好,中间翻翻面。出锅,撒上炒过的白芝麻(我个人认为白芝麻会比较香,没有也没关系)

评论(2)

热度(48)